close

昨天下午與堂弟難得一起出去吃飯,結果因為感冒,聲音幾乎出不來,超難聊天,只好默默吃飯,覺得實在太可惜,兩人閒晃了很久,最後決定一起去看最近剛出的狗狗電影 「為了與你相遇」。

期望本來不高,但愛狗的我還是中途哭了三四次,大螢幕的威力可想而知,可愛小男孩+狗的組合威力也可想而知。

 

這周研究所開學一直過著很憂鬱的生活,除了研究所好友中途休學導致我生活過得十分孤單之外,對於未來的不安與未知也是非常巨大,此外加上自己一些私人因素、之後還得出國生活、短期間內得培養出專業技能以保自己將來溫飽,還有自己年紀也是開始慢慢增加,戀愛生活遙遙無期、身體又有點小崩潰、學期中很多東西還沒定下來、身旁同學感覺都各自有自己目標和計畫,自己卻好像還沒有很確定的焦慮,而這份焦慮也不知道該向誰訴說等等等等等等等,讓我整個星期都過得既憂慮又焦慮,雖然這樣打出來顯得很蠢,但內心是真的很不安的,身旁的人也總覺得我想太多,但對當下的我而言,是真的很混亂吧。

看了「為了與你相遇」,發現狗其實才沒有在思考人生意義咧,是我們人類自作多情,應該說,人類雖然自居萬物之靈,卻感覺比其他種類的生物更不懂得愛、生活與生命基本要素等等議題,在我們以醫療增長的壽命看來,其他生物的生命顯得又短又愚蠢,但我們會不會其實才是過著又長又愚蠢又庸碌的人生呢? 

近來常這麼想,為了能在這巨大商業社會殘酷巨輪下生存,我們不得不犧牲很多東西,包括: 談戀愛的時間、讓自己犯錯的時間、悠閒度日的時間、放空優閒的時光、擁抱、愛著自己家人愛人或朋友的時間,為了所愛用力一擲、奮力一搏的勇氣,我們過得膽戰心驚,隨時在與旁人眼光奮鬥,只能在所剩無幾的人生選項中選擇幾樣還能接受的爛蘋果強迫自己勉強度日,如果經濟條件還算不錯的,還會被嫌人在福中不知福,幹。

說的這麼狂,我也不過是我發現的真相中的小小一隅而已。

這部電影讓我落淚的點是,人類對於其他動物或是人類對我們付出的真情如此愚昧、冷漠、遲鈍,以至於常常在還沒有發現時就逝去了,抑或是,人類想的事情總是那樣自我為中心、甚至是瞧不起狗的態度,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狗卻仍然以那麼真誠而純然的態度在愛著人類。 夫復何求。

 

雖然身為高度敏感的族群,朋友少,生活經驗也盡量走單純路線,談話對象也比較少,使得被現實生活壓傷的心靈,有時會不知道往哪裡去,但是,電影裡精挑細選的台詞、神情與畫面,在在療育了我的心,讓我能夠再度鼓起勇氣去擁抱其實不那麼完美的世界,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Nan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