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心理方面過得很辛苦,雖然外表看起來完全還好。

從在日本得了速度感恐懼症之後,到如今已經差不多三個多月了,每天搭車都很辛苦,一直覺得非常痛苦,再加上新鮮人找工作的壓力感,還有周遭被親戚問東問西的緊張感,著實讓我疲憊。

原本想說,從日本回來之後,應該一切都會會順順利利就這樣過下去,該展開的就會展開,該進行的就能好好進行。然而,卻不像我想像的一般。

為了安撫心理上的煩躁,我去附近保生大帝的廟收驚,有些許的效果,但似乎過了幾天又恢復原本的樣子了。這次中秋節,全家團圓,或許是因為放鬆的心情吧,一切終於爆發了。

在搭家人開的車時,速度感恐懼症無來由地以前所未有的力量爆發,逼得我差點發瘋。在親戚家烤肉時,如同往常般,大家都很關心我將來的走向,我用早就整理好的答案一一回答,但依然有點壓力感。

月亮很美,烤肉很香,附近的屠宰場裡的豬也或許因應季節,消費量激增而為了自己逼近的死期嚎叫著。聽到那個聲音,雖然身處歡樂溫和的氛圍,內心為他們即將到來的死而捏了一把冷汗。

當天晚上回去,內心一直有點無法放鬆,有點偏負面,和媽媽雜七雜八說了一堆抱怨的話之後,大約是午夜一兩點,就上床去睡覺了。當晚,我不停睡睡醒醒,夢到有一個女人跩著我的背,不放手,掙扎也不放手,醒來後再睡依然夢到一模一樣的場景。隔天早上起來,背突然硬得像牆壁一樣,幾乎無法從床上爬起來,呼吸困難,心情也糟糕到極點,絕望感無來由地如海嘯般鋪天蓋地而來。

由於正值中秋假期,爸媽想要到處去走走,但我身體不舒服到極點,只好請媽媽幫我按摩。

不按還好,一按,水龍頭壞掉一樣,眼淚猛然潰堤。我也不是想哭的心情,以為只是因為按摩很痛。然而,事情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一到樓下,爸爸跟我提起下禮拜要去面試的事情,我突然就大哭了,爸媽整個嚇傻,連我自己也嚇到,原本不想哭的,但我就是哭了。

 一被問怎麼了,我開始把這段日子以來內心大大小小的痛苦像噴泉般噴出來,還一直說一些非常孩子氣到不行的話: 我超恨****的,我討厭死他了!!!!!!!!!!!!!!我這輩子都不要看到他了!!!! 大家都討厭我!!! 我不要活了................等等等你想得到的各種蠢話都出來了。

非常,非常像中邪。

當下想說,等一下要出門不能再哭了,但就是停不下來,心情如波濤洶湧不斷翻攪滾動,呼吸感覺也快要窒息了。結果原本開了十五分鐘就可以到的路程,我爸為了我開了快一個小時,一路上還要聽我一直說一些很瘋狂的蠢話。

等我稍微冷靜一點之後,爸媽開始用諄諄教誨這招,把我拉下車,邊走邊說,走了快一個小時,才終於冷靜下來,但是,全身像虛脫般沒力,只能拖著腳步走,話也變得很不多,我的臉色看來大概也很蒼白難看吧。

等心情好很多之後,大家一起去吃飯,然後回家。路上,我提起昨天作的怪夢,媽媽提議說去收個驚,死馬當活馬醫,回家後準備一下就出發了。

聽說是一名很靈的乩童,做了這行好多年,口碑傳千里,於是就去試試看。

坐下來讓他念念咒語、揮揮香之後,他拜了一拜,用有點難懂的台語告訴我們說: 你昨天做了惡夢,然後最近內心充滿心事,要小心災厄。就給我符咒,並吩咐我要穿收驚用的乾淨衣服兩三天。

說也奇怪,從那天開始,內心的沉重感從此以後就沒有之前那樣折磨我了,速度感恐懼症也減輕非常多,還有之前不知為何的後腦勺至脖子一帶常無來由的僵硬疼痛感也隨之消失。

哥說應該是因為之前有一個女鬼趴在我背上導致我一直有這些症狀,害我嚇到不行。

總而言之,收驚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一路上幫我好多,謝謝神,謝謝乩童,謝謝包容我、幫助我的爸媽。





arrow
arrow

    NiniNan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